J.RK/幻希

阿希/小希都可以叫,走過路過歡迎留言收藏,all漾冷坑需同好QWQ////
如果看文被鎖請走二號螞蟻或三號POPO OWO//

【冰漾】车与节气(3)

SoloS:





三、自行车与红




大暑。




七点已大亮。




冰炎不常在这种时候到人群地方。早餐店分布巷子两旁,低矮的屋檐往中间靠拢,堪堪漏下一横白光。醇厚的豆浆在铁锅里咕嘟,炸油条有酥脆夹杂油腻的香,鲜肉与包点的香味纠缠当中。意外地还有铁板滋滋作响,跳动着鲜红色的小八爪鱼香肠。




哄小孩的东西。冰炎想。使用着艳丽却虚假的颜色来吸引会喜爱红色的年纪的小孩,这大概算得上是大人对小孩撒的第一个谎了吧。




他仔细回忆了一下,自己的童年里有哪一段对世界的色彩特别好奇呢?鲜艳的红,璨亮的金,刺激眼球的颜色轻易就能俘获刚接触世界的孩子,恨不得所有都炸开成漫天的烟花,等他去一片片地捡起来,尝尝是剔透的亮还是灼舌的烫。




冰炎仔细地回忆着,一无所获。在他有记忆的时候,好像已经脱离掉天真无邪的时光了。




沿着人流往前走,穿过成林的樟树拱道,市一医院就在右手边。




他是来拿体检表的。因为家族隐疾的缘故,冰炎会定时检查身体状况,虽然只要他开口了,认识的医生便会免费帮他诊断,不过为免某些不必要的麻烦,例如额外地活动手筋脚筋,他更多会选择到正规医院跑体检中心流程。




前台的护士不是第一次接待他,朝他点点头,完成相关手续就把体检报告交还给他。各项指标,一切正常。




“啊!”




一声惊呼在身后响起。




普通来说,路人遇到冰炎惊叹个一两句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。毕竟美人亮眼,遇见都是运气。




不过,对方的惊呼并不出于兴奋。他可没想过要在这里碰见这个人。




“学长,你怎么在医院?”




褚冥漾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,双手在空中挥舞了一下后又克制着什么般硬生生扳回背后。




是想过来拍拍看自己有没有哪里伤了吗。冰炎几乎肯定地猜测着,说:“只是拿健康检查,并不是哪里有伤到。倒是你……”




他眯起眼打量面前穿着便服的学弟:“你又是来做什么?”




“唔,我也是来做体检的。”褚冥漾看起来还是有些担心,不住地上下扫视冰炎露在衣料外的皮肤,回答心不在焉。




“褚,这里是体检中心。”换言之,真有问题就该到外面挂号去了。




“啊,对……”想明白的褚冥漾松了口气,背到身后的手也慢慢放回两边,“那你现在拿到体检报告了吗?”




冰炎扬了扬手中一沓纸张。




“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?”




“你很希望有吗?”




“当然不是!学长身体最棒啦,健康强壮龙马精神寿比南山……”




冰炎迅速打断他会气到语文老师的造句:“你不是来做身体检查的吗,还有空在这儿拖拖拉拉?”




“呃、我马上!”




出示身份证,填写表格,缴纳费用,确认一遍体检流程后,褚冥漾后知后觉地发现依旧留在身后的学长。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“看你有没有出错。”




“不会啦,学长,我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了。”褚冥漾边走向胸透室边说,“因为以前还蛮常进医院的,老妈担心我留下伤患,所以才让我定时来检查一下而已。这里我也算熟悉啦,前台的护士已经换第三批了,也是有点物是人非呢。”




他偏头看莫名跟他走着的学长,有点好奇:“学长呢?也是要定时检查吗?”




“算是。”冰炎回答道,一听就知道略为敷衍。




胸透,然后是血压、视力。




抽血时,前一位妈妈带着幼小的孩子。那小女孩扒着桌边,瞪着黑溜溜的眼睛,奶声奶气地说:“妈妈,你不要怕。不痛的,我打针的时候都不觉得痛哦!很快就过去了!”




护士笑着说:“哇,你这么小就这么厉害哦!”




“对啊!”小女孩得意地扬了扬小胳膊,安慰佯装伤心的妈妈。褚冥漾接上,伸出手臂时听到小女孩对他说:“叔叔你不要怕,不痛的!”




叔叔……




旁边的冰炎一声冷笑。




褚冥漾笑得有点僵硬:“我不是叔叔,是哥哥啦。”




小女孩特别纯真、懵懂、不解地看他。




褚冥漾打圆场:“如果你叫我哥哥的话,哥哥就不会怕哦。”




小女孩看他半晌,直到护士涂完消毒水准备插针头时才糯糯地喊:“哥哥……”




挂着谜之微笑的褚冥漾被冰炎一巴拍扁到桌子上。




当着他的面扮金鱼佬?找死。




抽完血后需用一只手压着伤口棉签。冰炎见他准备用抽过血的手拿体检表,接过,瞄了眼后说:“接下来是内科,先到外面止血了再说。”说着就迈步往走廊去。




“啊、等等。”褚冥漾愣了下,连忙跟着走。




医院中开辟了一个小花园。不大,稀疏的植被间流动人工河水,几尾黯淡红着的鲤鱼停靠鹅卵石上。石条凳沁凉。空气里中有淡淡的消毒水味。




“学长……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的……状况呢?”疑问好久的褚冥漾坐了会儿,终于开口问道。他移开棉签看看,快凝住的伤口又渗出血液,便把棉签按回去。来回反复。




“你不信我是单纯来做体检吗?”




“也不是,不过……”他低头处理着伤口,看棉签上的红点越来越大,“一般人应该是能避开医院就避开医院的吧。学长……不是有提尔大哥当家庭医生了吗?不需要亲自来这里吧?”




“给提尔看只会气得更糟糕。”




“那就是说,果然……”




“我没事。”冰炎叹了口气,揉了揉学弟的头,看在对方刚刚失了点血的份上,手指从后脑勺往下滑,在靠近脖子的地方捏了捏,“别想太多,我跟某个笨蛋不同,不是会伤害自己的人。”




好一会儿,那边才讷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

感觉到气氛有些低沉,不甚习惯的冰炎转移话题:“止血了吗?”




“好了,吧。我不是很确定。”褚冥漾说,移开棉签让冰炎看伤口的凝血情况,“现在是没有在流了。但是之前也试过扔棉签以后又爆血管。”




“那再摁会儿。离中午下班还有时间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“你真弱,连凝血功能都比别人差。”




“可能是因为我身体比较健康、血跑得比别人更放荡不羁呢?”




“需要我让你的发型也放荡不羁一下吗。”




“不用了谢谢。”




“要验尿吗?”




“呃,不用。”




“真遗憾。”




“……这有什么好遗憾的?啊、还是说学长你的项目里有?”好怀疑你刚把尿液样本放下就会被别人悄咪咪地偷走。




“褚,你欠揍!”




“学长冷静!血、血要喷啦!”




过完内科、上交体检表时才十点不到。




冰炎本想就在医院门口分开,一想到自家学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不晓得会怎样倒霉,又有些不放心。




“褚。”他叫住准备鞠躬道别的褚冥漾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“单纯不想看到明天头条是某某白痴爆血管倒在路边而已。”




“……”褚冥漾觉得他家学长对他有很大的误解,而且,“没关系,我有骑自行车来。”




“……”冰炎瞪了他一眼,“我搭你。”




“不不不、不用了!”褚冥漾吓得手晃出重影,“我自己回去就好!”




“啰嗦!你车停在哪里?”




“学长,您大人英明神武,理当三思呀!等等学长你别踢我……”




结果是褚冥漾推着车,慢悠悠地和冰炎走。




后者狠狠瞪着那辆深蓝色的自行车。同样的味道,同样的配方。他暗暗想着什么时候把这个大块给拆了。




回到医院外的樟树道时日光正烈。热辣烧出浓郁的香樟气味,恍惚间以为打开了整齐放置衣物、角落挂着樟脑丸的衣柜。樟树枝叶茂盛如盖,撑起一片漏光的绿荫。阴影敷在手臂上阴凉,气味有微妙的湿润,行人从光斑群间走过,被明暗打成斑驳的筛子。




冰炎视线往左移。




亮白光圆溜过褚冥漾的眼皮。一片,两片,三四五片。




“学长。”




听到学弟的话语时,冰炎还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

“你喜欢医院吗?”




他看几眼褚冥漾的神色,发现他只在认真看路。




“不会有人喜欢医院吧。”




“也是。”




莫名提出问题的褚冥漾莫名地结束对话。正当冰炎打算问他到底要说什么时,他又说:“不如下次检查我们一起来吧。我帮你抽血时候拿体检表。”




一片叶子掉到褚冥漾的刘海上。边缘呈微波浪形的叶片顺着他额头的轮廓往右滑去,带得刘海往边落下几条。




“想起来再说。”




他答道,收回视线时瞄到了褚冥漾左手肘内侧的抽血伤口。




一点红色很是新鲜,仿佛按一下又会渗出血液。干涩又汪汪,盈满又潮退。




冰炎突如其来地对那个充满奥妙的小红点好奇起来。




是腥是甜,是咸是淡。又或者樱桃那般腻,或者桑葚那般浓,或者石榴那般清,或者番茄那般凉。




他想象了一下,意识到的时候,唾液已然分泌。




啊啊。




稍微,有点饿了。




TBC.






昨天看红麟太太画的阿利美人出浴轻松一刻太过激动,反应过来时已经打了一篇冰漾。





评论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.RK/幻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